Hentai@Home/Chinese

From EHWiki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Hentai@Home (H@H)是一個開源的P2P圖庫分發系統,用於減輕E變態畫廊的負擔。當前版本:1.6.2

The client UI (maximized)
The client list UI

一般信息

H@H是一個可以比作SETI@home項目和BitTorrent之間交叉的項目。

所有參與的用戶都運行一個小型的基於Java的客戶端,從E變態的主要服務器下載文件到他們的電腦,並將這些文件傳遞給瀏覽E變態畫廊的人。這使E變態能夠使用較少的服務器帶寬提供更多的圖像。

客戶端可以在任何時間內自由運行,但建議儘可能長時間連續運行,以獲得最大回報。

報名

The H@H application form.

新客戶機的最低要求

要求 說明
Java運行時環境
  • 必須爲8-11
  • 需要同時安裝JDK
80+ Mbit/s的測量速度
  • 至少有2000kB/s必須專門用於H@H
  • 這同時適用於上傳和下載。
1000 GB/月的數據流量 用戶可以限制每月使用多少流量。注意:這個限制是近似的
10GB以上專用硬盤空間
  • 固態硬盤是更理想的選擇; 無需擔心寫入耐久。
  • 推薦每 0.2 Mbit/s 至少1GB,以實現最佳的靜態區間分配。
  • 請確保客戶端能夠長期維持速度和磁盤I/O。
一個開放的TCP端口
一個獨立的IPv4 IP地址 每個客戶機都應當有一個不同的靜態IPv4地址 (中文版特供:一些情況下,CG-NAT1也可以)
正常運行時間 每個客戶機在6個月內應該有75-80%的時間保持在線。宕機時間達到不可接受水平的客戶端會被撤銷。如果一個客戶端持續離綫超過3個月,它將會被刪除且不可恢復。

獲取客戶端密鑰

註冊第一個客戶的用戶只需進入 "我的主頁 "中的Hentai@Home頁面進行申請。申請通常會在一天内處理。

對於任何額外的客戶機,請私信Tenboro。對於希望運行5個以上客戶機的用戶,其現有客戶機的平均穩定質量必須達到7,000以上才能分配更多的鑰匙。

安裝指南

限制

一個客戶的最大爆發速度(以KB/s爲單位)將決定可以同時擁有的最大連接數(在4800KB/s或更高的速度下,最多500個)。

同時連接是由客戶的點擊率和爆發速度決定的(在速度測試期間,數據包的大小被調整爲與客戶的爆發速度相匹配)。

最大連接數 (上限 500) = 20 + 最大爆發速度 / 10000

磁盤緩存大小(以GB爲單位)必須足以維持靜態區間。客戶端必須能夠在任何時候有10GB空間,或者爲每個靜態區間提供250MB,以較高者爲準。

最小緩存大小 = max(10, 靜態區間數量 * 250 / 1024)

速度測試

當H@H客戶端啓動時,它與一個H@H控制服務器聯繫,該服務器測試客戶端的連接,以檢查它是否能以配置的最大爆發速度上傳數據。如果不能,最大爆發速度會在內部降低到測量的上傳速度,以防止連接過載。

活動

如果一個客戶端符合以下全部要求,那麽它將被認爲是“健康”的:

  • 客戶端需要處於運行狀態,而不是暫挂
  • 客戶端的信任度必須高於0
  • 客戶端的質量必須維持在2000以上
  • 客戶端的測速結果必須高於400KB/s(對亞洲區域)或者高於800KB/s(對其他區域)

如果不符合上述的任意一個,客戶端將在網絡中處於閑置狀態,直到它能滿足上述要求。

數據傳輸上限

你可以在客戶端設置頁面,給每個客戶端定義每月數據傳輸上限(在Advanced Settings部分)。這有助於防止H@H使用超過ISP設定的每月數據量上限。

  • 如果系統偵測到即將超過限制,它將減少你客戶端上的緩存塊的優先級來減少負載,但這個措施不能保證數據傳輸量低於這個限制
  • 如果使用這個設置,必須至少設置為1000GB/月
  • 如果使用這個設置,則每5GB/月將為客戶端增加1靜態區間數量上限
    • 如果設置了低於5000GB/月的數值, 客戶端將不會被分配到任何高容量區間, 并且之前分配的所有高容量區間將被立刻移除.

軟件

有幾個命令行開關可以給H@H應用程序,以改變它的一些行爲。

--disable_bwm
(也可以從客戶的設置頁面設置)
禁用帶寬監控,它可以防止客戶端使用超過 "最大爆發速度 "參數值的上傳速度。H@H調度器仍然會尊照 "最大爆發速度 "參數,這樣客戶端的平均上傳速度就不會超過這個值。然而,客戶端可能會使用其連接提供的儘可能多的上傳速度來發送文件,這通常會導致上傳峯值。
在某些情況下,帶寬監控器無法使用設定的全部最大上傳速度,這可能導致客戶端的上傳速度利用不足(並可能觸發錯誤的過載通知)。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禁用帶寬監控器,以使客戶端有更好的性能。
--disable_logging
(也可以從客戶的設置頁面設置)
禁用打開、創建和寫入log_out文件的功能。這將大大減少機械硬盤的讀取/寫入量,但使網絡故障排除更加困難。Java錯誤仍將被記錄到log_err。
--flush-logs
每寫一行就把日誌刷到磁盤上。這將增加讀取/寫入量;主要推薦在日誌被寫入內存虛擬硬盤時使用。
--max_connections=conn
設置應用程序可以處理的最大連接數爲conn。默認的最大連接數取決於最大爆發速度參數,詳見上文。在一些罕見的情況下,默認值太低,最大連接數需要稍微增加,以避免觸發錯誤的過載通知。把這個值設置得太高,可能會對客戶的性能產生嚴重的影響,並對整個H@H網絡產生嚴重的影響。除非你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否則不要改變這個值。
--port
覆蓋客戶端的端口設置。例如,我們可以使用這個選項和下面的iptables規則來允許在一個正式的端口上運行H@H(在設置頁面),同時綁定或隧穿至一個完全不同的端口。這種情況很少發生,但一個例子是:在設置中把H@H配置爲在6000端口啓動,然後使用--port=7777和以下iptables規則。

iptables -A INPUT -p tcp --dport 6000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p tcp --dport 7777 -j ACCEPT

iptables -A PREROUTING -t nat -i eth0 -p tcp --dport 6000 -j REDIRECT --to-port 7777

--rescan-cache
檢查緩存中的錯誤。
--silentstart
在最小化模式/托盤圖標中啓動用戶界面。
--skip_free_space_check
禁用空閒空間檢查,這樣,如果包含緩存文件夾的分區上的剩餘空間小於配置的參數(如果該參數被設置爲小於100MB,則爲100MB),應用程序就不會出錯。
--verify_cache
(也可以從客戶的設置頁面設置)
強制對整個緩存進行檢查。這與--rescan-cache相同,只是每個文件的SHA-1哈希值也會被檢查;這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
--Xmxmemm
將內存的使用限制爲mem(單位:MB)。
--disable-ip-origin-check
禁用RPC服務器請求來自白名單IP的要求。我們不鼓勵使用這種方式,因爲它降低了安全性,但可能允許客戶端在一些常見的非透明代理配置中工作。
--disable-flood-control
禁用每個IP地址的連接速率限制。可能需要與上述觸發器一起使用。

目錄命令

--cache-dir
--data-dir
--download-dir
--log-dir
--temp-dir

這些參數允許改變這些目錄的位置。如果路徑中存在空格,則需要引號。如果目錄不存在,H@H將嘗試創建該目錄。只有log和temp可以共享一個目錄。

比如:

Windows: --download-dir="c:\some download dir with spaces\"

Linux: --cache-dir=/some/cache/location --temp-dir=/dev/shm/hath --log-dir=/dev/shm/hath

緩存

系統只用靜態區間的文件來填充客戶的緩存。用戶不應該篡改任何這些文件;這將導致客戶端嚴重的信任度和緩存數據庫問題。如果需要,損壞的文件將被刪除,或者替換。

靜態區間

每個靜態區間都對應於網站"活躍"內容的1/65536。服務器將始終假定客戶端能夠提供該區間內的文件,而不需要單獨跟蹤文件。如果一個區間內的文件被請求,但目前沒有被緩存,客戶端將該請求代理傳達給圖像服務器,並存儲它供以後使用。

一個特定地域内的靜態區間的分配基於一個評分算法。如果多個客戶端間其他因素(比如,測試速度)相似,它通常優先考慮新客戶端和區間較少的客戶端。如果一個靜態區間只分配給了少於預期數量的客戶端,或者低於平均值的客戶端,那麽這個區間將會再被分配給另一個可用的客戶端。

區間數量上限取決於客戶端質量指標中的最低值。如果一個客戶端的測速結果低於800KB/s,它將不會被分配到新的區間。每5KB/s有效速度,或者每250MiB硬盤空間,或者每5GB/月的數據量,將為客戶端增加1區間數量上限。每個客戶端最多被分配6000區間。

在高峰期遇到連接問題的客戶將獲得較少的靜態區間,以避免增加點擊率和工作量,否則他們將無法正確管理。

優先區間

更進一步地,靜態區間被劃分為五個優先級(P1, P2, P3, P4)。整個網絡會優先嘗試從P1客戶端請求文件,然後當該客戶端不可用時按照優先度依次降序請求文件。(P2 > P3 > P4)

為了獲取最多的P1區間,客戶端必須保持高測速帶寬,高質量值和高總區間數。在近期受到過載的客戶端獲取P1區間的可能性較小。

在此之外,當客戶端無法保持最低信任度,質量,當前/先前的會話運行時間以及帶寬需求時,會被取消分配P1區間的資格。

高容量區間

靜態區間也可以被升級爲高容量區間,這將使客戶端能提供該區間内的大型或者原始質量圖片。

客戶端需要滿足更嚴格的條件來獲取高容量區間:

  • 必須處於三個共給盈餘的地域,即歐洲、北美、亞洲(不包含中國大陸)
  • 必須設置至少10000KB/s的速度上限,並達到8000KB/s的測試速度
  • 必須有至少10000GB/月的數據傳輸量上限,或者不設置上限
  • 必須至少有100GB硬盤空間

每1GiB預留的磁盤空間將爲客戶端增加1高容量區間數量上限。當客戶端被設置低於5000GB/月的數據上傳量上限,或者低於10000KB/s的上傳速度上限時,將立刻失去所有的已分配高容量區間。用於計算hath收益的流量估計值也將被重置。

由於緩存容量過剩,擁有較低比例P1區間的客戶端更容易獲得高容量區間升級。不要爲了獲得高容量區間而嘗試避免獲得P1區間,因爲P1區間始終比高容量區間容易獲得。

注意,高容量區間是獨立的優先級,這意味著一個靜態區間可以同時為P1區間和高容量區間。

信任度

信任度描述此客戶機與其他客戶機相比的表現。

  • 信任度的上限是+1000,如果客戶表現正常,即使不提供文件,也會以每分鐘1-4的速度逐漸上升。
  • 負的信任值往往來自於不恰當的關閉、糟糕的連接,或有高於預期的緩存未命中數量。

質量

質量衡量客戶端的長期整體穩定性和可靠性,通過比較地域中客戶端的平均故障率和平均命中率。它影響靜態區間和區間優先級的分配,以及流量的分配。

  • 如果一個客戶端的平均故障率和該地域平均水平一致,那麽它的質量為9000。低於該地域平均故障率一半的客戶端將獲得最高質量(10000)。
  • 流量極小的新客戶端會遇到一些數值波動,但隨著時間推移,會趨於穩定。
質量 說明
10,000 最高質量。
8,000 靜態區間上限變為6,000。
6,000 靜態區間上限變為4,000。
3,000 靜態區間上限變為1,000。
2,000 當低於這個數值的時候,客戶端不會獲得任何流量以及 Hath。
1,500 新客戶機或數日未開機的客戶機的起點。

獎勵

客戶端每被點擊一次,用戶就會獲得1個GP,並可以在H@H排行榜上競爭一個位置。在運行健康的H@H客戶端時,用戶還會獲得用於購買Hath Perks的Hath。

每個客戶每天獲得的金額是基於以下的公式:

Hath/日 = 1 + 0.15 * max(每分鐘點擊, 每分鐘流量KB / 420) + 0.01 * 靜態區間數量
  • 注意: 靜態區間數量 受到客戶端測試速度的限制。 上限是 測試速度/5 (按KB/s計算)。 例如:對於一個已有6000靜態區間的客戶端,測試速度是10000KB/s,那麽它用於計算Hath獎勵的靜態區間數量只有2000。
  • 客戶端每運行大約4個小時,Hath就會生成一次。
  • 只有今次和上一次的總運行時數至少為 24 小時的健康客戶端才會收到 Hath。
  • 如果質量低於 2000,客戶將不會收到任何 Hath。

H@H 下載器

欲瞭解更多信息,請查看這個主題

可以使用H@H客戶端來下載檔案(而不是通過HTTPS)。

  • 分辨率選項包括780x、980x、1280x、1600x、2400x或原始分辨率(有些可能不可用)。
  • 一旦載入隊列,就沒有辦法終止客戶端下載畫廊。
  • 與檔案下載不同,完成下載之後會創建一個galleryinfo.txt 文件。
  • 文件名的變更 依然會發生。
  • 這些下載依然會花費GP/C (例外情況見下文).
  • 下載隊列是服務器端的,因此不受客戶端中斷的影響。如果客戶端被重新啓動,它將恢復。隊列中的下載不會被修剪,除非客戶端在整整一週內都沒有下載它們。客戶端將驗證下載的文件在完成時是否有預期的Hath值。

免費的文檔下載配額

持續運行超過24小時的健康客戶端每天可以獲得1000MB的免費檔案下載配額。每個調整後的平均點擊量,可獲得額外的10MB/天。

  • 這個配額是以7天的滑動窗口來衡量的。
  • 重新創建的檔案不符合條件。
  • 額外的客戶機不會再獲得1000MB。
  • 用戶已經獲得的數量可以在他們的H@H客戶列表頁的 "你的活動客戶端 "部分的底部找到。

撤銷

如果客戶端顯著無法達到正常運行的要求,或者定時清除它的緩存/區間,那麽它會被撤銷。撤銷的客戶端無法再被使用,并且會在3個月的寬限期后被刪除。

根據撤銷的原因,被撤銷的客戶端有時可以重新激活。你需要有充分的理由,這將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我沒有閲讀注冊頁面上的要求,也沒有收到多個自動警告”并不是一個好的理由。

如果你的客戶端被撤銷,你未來將不能重新申請H@H。

另見

論壇鏈接

E變態圖庫導航
尋獲 搜索畫廊賞金系統我的最愛提出請求
目錄 雜誌與畫集
上傳 製作畫廊畫廊的分類畫廊管理器畫廊描述
下載 檔案下載變態在家EHTracker圖片瀏覽器
使用者動作 添加標籤 性癖列表了解標簽的不同標簽的機製 (命名空間創建新標籤)我的標簽新的標簽
其它 願力重命名剔除畫廊評分評論舉報
報酬 紳士幣圖庫點數Hath 額外能力排行榜
閱覽 Lo-Fi多頁閱讀器
系統 API封禁疑難解答我的主頁技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