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space/Chinese

From EHWiki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命名空間是指定標籤用途的區塊。當一個標籤有多重含義時它們就凸顯出作用,例如當一個標籤既是藝術家的名字又是一個角色的名字的時候。

使用命名空間進行標記

對於任何存在於給定命名空間內的任何標籤,輸入以命名空間:為前綴的那個標籤就會將該標籤標記在這個命名空間之下。如果範例是一個藝術家,輸入;artist:範例(或者a:範例)也會把範例標記到 artist 空間之下。如果沒有提供所選的命名空間,而此標籤已被使用過,則默認將其貼到temp之下。

每一個命名空間也有一個或多個被選名稱,可以用來指代完整的命名空間。

命名空間 字母縮寫 其他簡稱 註釋
artist a 藝術家/作者
character c char 角色
cosplayer cos 角色扮演人
female f 女性
group g circle 社團/團體/出版、發行商等
language l lang 語言
male m 男性
mixed x 混合(性別)
other o 其他
parody p series 系列、模仿物
reclass r 重分類

默認與強制的前綴

任何只在一個命名空間使用的標籤都被默認貼入該命名空間。這類標籤在使用時不需要前綴來標記它們,只需輸入沒有命名空間前綴的標籤,就會使其自動被標記在其默認的命名空間之下。比如english只出現在language空間中,因此不需要輸入language:前綴也可以直接標記。

存在於多個命名空間中的標籤在不聲明命名空間前綴的情況下無法使用。 比如:sailor moon既可以是角色也可以是模仿物。用戶需要添加對應的前綴,如character:sailor moonparody:sailor moon才能夠進行標記。

受限制的命名空間

除了temp以外的所有命名空間都是受限制的。普通用戶只允許使用已經存在于命名空間中的標籤。只有標籤版主有資格在命名空間中添加新的標籤。

如果某些標籤不存在于藝術家命名空間中,而用戶試圖添加artist:某標籤,此操作將會被拒絶。如果這個標籤是一個適當的標籤,用戶可以在temp空間中添加它,(需要至少25點願力)或者到這個主題里請求版主在藝術家空間中添加新的標籤。

舉例

限定詞

搜索的時候也可以使用以下列出的限定詞。帶空格的項目如果跟在限定詞後邊,則應當使用引號標記每一項。

中文 限定詞 效果
標簽 tag: 匹配全命名空間內的標簽。

tag:rimjob$ 會匹配 f:rimjob$ 和 m:rimjob$

這在用於防止匹配同名標題時非常有效。

弱小標簽 weak: 只會匹配願力1-9的標簽。可以在它之後添加其他命名空間作為前綴,比如 weak:f:rimjob$;在沒有指定命名空間的搜索中(比如搜索 weak:rimjob$)將會匹配此標簽所屬的一切命名空間。

不可用於排除搜索。

用於或搜索時,所有的項必須全部為/不為 weak:限定詞。

不可同時搜索同一標簽的活躍實例和低願力實例。

標題 title: 同時匹配英語/羅馬字和日文的標題。
上傳者 uploader: 匹配某個特定用戶上傳的所有畫廊。

搜索結果不會返回私人畫廊,被刪除的畫廊,被移除的畫廊或是被舍棄的畫廊。

上傳者UID uploaduid: 匹配此UID的用戶上傳的所有畫廊。

當某個用戶名字中含有特殊符號的時候很有效。

搜索結果不會返回私人畫廊,被刪除的畫廊,被移除的畫廊或是被舍棄的畫廊。

畫廊GID gid: 匹配任何畫廊鏈中包含此ID的畫廊。

如果匹配的畫廊更新了並且有一個新的ID,搜索結果會顯示畫廊鏈中最近更新的版本。

搜索結果不會返回私人畫廊,被刪除的畫廊,被移除的畫廊或是被舍棄的畫廊。

畫廊描述 comment: 匹配畫廊描述(上傳者評論)中的項。
最愛筆記 favnote: 匹配最愛筆記中的項。

只能用於收藏夾中的搜索。

另見

E變態圖庫導航
尋獲 搜索畫廊賞金系統我的最愛提出請求
目錄 雜誌與畫集
上傳 製作畫廊畫廊的分類畫廊管理器畫廊描述
下載 檔案下載變態在家EHTracker圖片瀏覽器
使用者動作 添加標籤 性癖列表了解標簽的不同標簽的機製 (命名空間創建新標籤)我的標簽新的標簽
其它 願力重命名剔除畫廊評分評論舉報
報酬 紳士幣圖庫點數Hath 額外能力排行榜
閱覽 Lo-Fi多頁閱讀器
系統 API封禁疑難解答我的主頁技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