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Searching/Chinese

From EHWiki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可以使用各種標準來搜索畫廊。 有關各類癖好標簽的列表,請參見癖好列表

運算符

搜索詞應以空格分隔(逗號忽略不計)。

運算符 效果
雙引號 " " 精確字符串搜索。放在一對引號內的所有內容都被當作一個單數術語處理。允許帶有空格的術語。通配符仍被解釋為通配符。
下橫線 _ 將項目組合在一起,作為一個單數的項來對待。通常用於代替空格。
星號 * 通配符。可以匹配任何序列的字符(包括沒有),但單個字符除外。當匹配>1個字符時,只能在術語的末尾使用。
百分號 % 通配符。可以匹配任何序列的字符(包括沒有),但單個字符除外。當匹配>1個字符時,只能在術語的末尾使用。
減號 - 排除。當放在一個術語之前時,防止搜索結果包括該術語。
浪紋線 ~ 運算符。 當放在項目之前時,允許匹配包含該標簽的畫廊,而不考慮其他的標簽。
冒號 : 表示一個命名空間,它更詳細地規定了一個標簽。也可以用uploader: "NameGoesHere"'的格式搜索畫廊上傳者,或者用uploaduid: "UserIDGoesHere"'的格式搜索用戶ID。
美元號 $ 附加到標簽上,以執行精確的標簽搜索,而不是所有以該詞開頭的字符串。無論搜索參數如何,只匹配標簽。可以作為排除法使用,以忽略臨時標簽。

命名空間

中文名 命名空間 縮寫 備選名
藝術家 artist a
角色 character c char
角色扮演者 cosplayer cos
女性 female f
社團名 group g circle
語言 language l lang
男性 male m
混合 mixed x
其他 other o
模仿物 parody p series
重分類 reclass r

每個命名空間也有一個或多個備選方案,可以用來代替完整的命名空間指定。

限定詞

中文 限定詞 效果
標簽 tag: 匹配全命名空間內的標簽。

tag:rimjob$ 會匹配 f:rimjob$ 和 m:rimjob$

這在用於防止匹配同名標題時非常有效。

弱小標簽 weak: 只會匹配願力1-9的標簽。可以在它之後添加其他命名空間作為前綴,比如 weak:f:rimjob$;在沒有指定命名空間的搜索中(比如搜索 weak:rimjob$)將會匹配此標簽所屬的一切命名空間。

不可用於排除搜索。

用於或搜索時,所有的項必須全部為/不為 weak:限定詞。

不可同時搜索同一標簽的活躍實例和低願力實例。

標題 title: 同時匹配英語/羅馬字和日文的標題。
上傳者 uploader: 匹配某個特定用戶上傳的所有畫廊。

搜索結果不會返回私人畫廊,被刪除的畫廊,被移除的畫廊或是被舍棄的畫廊。

上傳者UID uploaduid: 匹配此UID的用戶上傳的所有畫廊。

當某個用戶名字中含有特殊符號的時候很有效。

搜索結果不會返回私人畫廊,被刪除的畫廊,被移除的畫廊或是被舍棄的畫廊。

畫廊GID gid: 匹配任何畫廊鏈中包含此ID的畫廊。

如果匹配的畫廊更新了並且有一個新的ID,搜索結果會顯示畫廊鏈中最近更新的版本。

搜索結果不會返回私人畫廊,被刪除的畫廊,被移除的畫廊或是被舍棄的畫廊。

畫廊描述 comment: 匹配畫廊描述(上傳者評論)中的項。
最愛筆記 favnote: 匹配最愛筆記中的項。

只能用於收藏夾中的搜索。

舉例

f:milf m:muscle

將匹配包含(至少一個)中年女性和肌肉發達的男性的畫廊。


pokemon -furry

會匹配所有包含精靈寶可夢二創內容但是不包含任何毛茸茸的內容(無論男性或女性)。 (並不需要在pokemon之前添加p: 命名空間,因為它沒有分配到其他空間去。)


-yaoi -furry

會匹配所有不包含furry(either male or female)和所有不包含yaoi的內容。


~yaoi ~furry

會匹配所有包含yaoifurry的內容。返回的結果可以是含有任一標簽,或是同時包含。


x:group$ ~yaoi ~furry

會匹配所有含有三種或以上的混合性別群交同時含有yaoifurry的畫廊。


f:"big breasts" f:"sex toys" f:"double penetration"

會匹配同時包含以上三個標簽的畫廊。為了節省時間,從屬標簽可以使用簡寫來代替: fbb f:toys fdp


c:sakura$

會準確地匹配角色"sakura"而非其他包含sakura這一名,如sakura harunosakura kinomoto的畫廊。


"story arc" "full color"

將匹配適當長度和顏色的畫廊。(other: 命名空間不需要為這兩個標簽指定,因為沒有其他標簽分配給它們)。


title:"comic aun" -title:2007 -title:2008

只搜索標題中有 "comic"、空格和 "aun"(準確引用字符串)的畫廊,並且標題中沒有 "2007 "或 "2008"。


"comic aun" -2007 -2008

將匹配任何在標簽或標題中有 "comic "後有空格後有 "aun"(準確引用字符串)但在標簽或標題中沒有 "2007 "或 "2008 "的內容。

匹配的 "comic aun "和 "2007 "或 "2008 "不必同時出現在標題或標簽中;如果 "comic aun "是一個在標題中有 "2008 "的畫廊的標簽,該畫廊不會出現在結果中。


title:"comic" -other:comic$ tag:rimjob$

匹配標題中有「comic」、沒有comic標簽、並且有任何性別之下的rimjob的畫廊。

高級選項

要求畫廊帶種
會排除沒有做種的畫廊。
顯示被剔除的畫廊
只搜索被剔除的畫廊。不能夠搜索到被移除的,私人畫廊以及被刪除的畫廊。
最低評分
搜索畫廊評分最低為 2-5 顆星。
在 ☐ 和 ☐ 頁之間
會排除頁數不在選定範圍之內的畫廊。
  • 註: 過濾器設置為過於狹窄的區間 (最小值 > 1000, 最大值 < 10, 最小/最大 > 0.8, 最大-最小 < 20) 將不會返回任何結果。
為 ☐ 語言 ☐ 上傳者 ☐ 標簽 禁用默認過濾器
讓搜索結果忽略在我的設置我的標簽中的過濾器設置。

搜尋與跳頁

搜索結果可以通過以下按鈕導航。 "<< First", "< Prev", "Jump/Seek", "Next >", and "Last >>"

  • "<< First" and "Last >>" 會把用戶帶到最新和最舊發布的畫廊。
  • "< Prev" and "Next >" 將使用戶回到上一頁的結果,如果不是最新的,就是下一頁的結果,如果不是最舊的,就是下一頁的結果。
  • "Jump/Seek" 允許按天、周、月或年設置結果,以及跳轉到一個特定的日期。
    • 可接受的跳轉值是一個後面跟著w、m和y數字,分別用來跳轉周、月或年。偏移的方向是由按下"< Jump"來決定的,以跳轉到較近的畫廊,或按下 "Jump >"以跳轉到較老的畫廊。如果只輸入數字而不輸入字母,則默認為以天為單位尋找。
      • 常見的快捷方式是存在的,可以用來快速輸入這些數值。
    • 尋求特定日期的可接受值是YYYY、(YY)YY-MM或(YY)YY-MM-DD。
    • 點擊 "使用日期選擇器 "可以改變格式,以便於輸入日期。可選的是,當這種模式被啟用時,點擊日歷圖標calendar-picker.png(如果有的話),或輸入框內右側的空位,將打開一個日歷日期選擇器。在日歷上選擇一個日期將自動在文本字段中填入所選日期。
      • 使用"< Seek"將帶你到所選日子的結果的開頭,使用 "Seek >"將帶你到該日結果的結尾。

文件搜索

允許用戶通過上傳找到包含與給定圖片相匹配或相似的圖片的圖庫。一次只能搜索一個文件。上傳的文件不存儲在服務器上。在最初的文件搜索之後,結果可以通過一個更簡單的搜索界面進一步過濾。

通過比較上傳文件的SHA-1哈希值和圖庫中的所有圖像數據庫,搜索完全匹配的圖像。單色的(通常是黑白的)圖像將無法使用相似性掃描。新創建的圖庫沒有實時索引它們的文件。

文件搜索選項

使用相似性掃描
默認情況下已啟用。
搜索非精確的匹配;更適合於尋找不同的分辨率、清晰度或質量。
只搜索封面
將只比較上傳的圖片和每個畫廊的第一張圖片。

通過帶有URL的哈希值搜索

也可以直接搜索SHA-1哈希值,而無需通過搜索界面實際上傳圖片。

只需將哈希值替換到下面所示的URL末尾。

https://e-hentai.org/?f_shash=Sha-1_Hash_Here

搜索的局限性

  • 每3秒只能進行一次搜索。
  • 無論使用何種選項或術語,搜索結果的上限為100,000。
  • 某些關鍵詞被屏蔽了,不會產生任何結果;這是被設計的。
  • 搜索時最多可以同時添加最多5個名稱 + 標簽的包含項,最多10個名稱 + 標簽的排除項,10個評論 + 最愛筆記包含項 + 排除項作為搜索目標。
  • 任何低於3個字符的字母數字術語(除了"3d")都將被忽略,除非包含一個非臨時的命名空間。來自東亞語言(如日語)的單個字符不受此限製。
  • 如果標簽搜索被啟用,像 "the "這樣的普通術語將被忽略,除非它們成為一個更大術語的一部分(通過使用引號或通配符)。
  • "uploader "和 "uploaduid "的假命名空間不計入正面的搜索詞;與它們一起只包括排除詞將不起作用。

搜索中的怪異事件

  • 標題匹配有效地執行,就像英文標題和日文標題是同一字符串的一部分一樣。
  • 某些Unicode字符不能被搜索引擎很好地處理,可能會返回一個錯誤的字符的匹配。[1] 將2個以上的字符放在一起使用會減少獲得錯誤匹配的機會。

標題與標簽的匹配

沒有以命名空間(如female:)或限定詞(如title:)為前綴的搜索詞,將同時匹配英文/羅馬字和日文標題字段以及標簽。 可以只通過在項目前加上title:來搜索標題,或者只通過在項目前加上命名空間或tag:限定詞來搜索標簽。

  • 詞語可以用引號或下劃線組合,例如。"word1 word2 word3" 或 word1_word2_word3

當用不合格的短語和/或不可索引的詞(a, an, ai, to, the, and, so, on, 等等)以及一些常見的形容詞(small, big, huge, gigantic)進行無引號搜索時,它們現在將被自動附加或與下面的優先級相結合。

如果緊隨短語之後有一個不合格的搜索詞,它將與該詞合並。

  • 例如,搜索 "a dick in a box "而不加引號,將被搜索為 "a dick" "in a box"。

如果在短語的前面有一個非限定的搜索詞,它將與該詞結合起來。

  • 例如,搜索沒有引號的 "novel ai "將被當作有引號的搜索。

如果只有短語,如果有多個短語,它們將被合並為一個帶引號的詞。

  • 例如,搜索 "ex on the ox "而不加引號,將被當作有引號的詞進行搜索。

如果只有一個短詞,或者短詞在限定的搜索詞之間,將作為精確標簽進行搜索。在這種情況下會顯示警告。

  • 例如,搜索 "9s artist:a 2b "而不加引號,將被搜索為 "tag:9s$" "artist:a$" "tag:2b$"

對於標題,引擎可以嘗試在任何地方進行匹配,甚至在一個詞的中間。

  • 搜索 "berry" 可以匹配 "Berry Blue" 或 "Strawberry" 。

對於標簽,引擎將只嘗試在整個標簽(從標簽的開始)或標簽中的一個詞(從該詞的開始)上進行匹配。

  • 搜索 "berry" 可以匹配標簽 "berry blue" ,但不能匹配 "strawberry" 。

精確標簽搜索

對某些標簽的搜索可能會返回比預期更多的標簽的結果。這種情況發生在作為部分字符串出現在較長標簽中的標簽。

範例: 標簽f:wolf會同時匹配wolfwolf girl這會同時影響從屬標簽; 搜索f:anal會返回貼上sex toys標簽的畫廊。這個結果是因為anal匹配"anal beads",同時是sex toys的從標簽。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用戶可以在搜索的時候在標簽結尾添加美元符號,以只搜索那個字符串。(比如 f:wolf$, f:anal$等等) 對於少於三個字符的標簽是默認的設置(比如 f:cat不會匹配catgirl).


參見

E變態圖庫導航
尋獲 搜索畫廊賞金系統我的最愛提出請求
目錄 雜誌與畫集
上傳 製作畫廊畫廊的分類畫廊管理器畫廊描述
下載 檔案下載變態在家EHTracker圖片瀏覽器
使用者動作 添加標籤 性癖列表了解標簽的不同標簽的機製 (命名空間創建新標籤)我的標簽新的標簽
其它 願力重命名剔除畫廊評分評論舉報
報酬 紳士幣圖庫點數Hath 額外能力排行榜
閱覽 Lo-Fi多頁閱讀器
系統 API封禁疑難解答我的主頁技術問題